reppit

利物浦死忠❤

小殷勤

隆包,校园AU,暗恋


Hi! 好久不见!

在阿隆索大大和杰拉德菊苣的带领下一口气把文撸完了!求两位再给我打打鸡血!

 —————————————————————————————————


 阿隆索走到教室后方靠走道的位置,顺手将书包放在了身旁没有人的座位上。离上课铃响起还有几分钟,尽管是这门选修的第一节课,教室里的人还是少之又少。用他好友加西亚的话来说就是:“拜托,谁会连续选修两次英国文学——是的我知道这门课分上下两个学期——但那老头子的课出了名的难过好吗?” 

阿隆索只是单纯地喜欢这门学科,课堂安静而充满思考。年迈的老师已经站起身来走向讲台,他打开准备好的笔记本,瞥了眼门口,有个人正压着铃声匆匆赶到。

是杰拉德。

阿隆索的眼睛亮了亮。他认识这个男孩——至少单方面是认识的。杰拉德上学期和他同班上过几何课,表现非常活跃,随时都可能会有新奇的想法提出来,用大胆的思路与老师理论,即使因为如此打断了课堂教学。当然阿隆索知道老师同自己一样,完全不会介意这样的学生。但几何是几何,另外一门同班上的英国史,那家伙几乎从头睡到尾。想到这里阿隆索不禁有些诧异:这门英国文学可不像是他选课的风格。

 

杰拉德冲着整个教室张望了一会儿,目光扫视到阿隆索的方向时停住了。阿隆索看着他笑着往自己这边走来,愣了一会儿,接着快速抓住放在隔壁的书包准备挪出空位。

杰拉德越过了他。

他一巴掌打在阿隆索正后方的特里肩膀上。

“嗨,John!你怎么倒霉催的也选上这门课了?”

“没办法,”特里无奈地笑笑,“Frank给我乱选的。”

阿隆索看着杰拉德坐进特里身边的位置,默默松开了僵在空中的手。

也是,才同班过几回,或许他根本不认识自己呢。

 

杰拉德刚坐下就向特里没完没了地抱怨,选课时忙着踢球,账号密码全部丢给卡拉格(他的另一位死党)。结果开学拿到课表时才发现人家给他选了英国文学。如果卡拉格不是脑子有病,那就绝对是在故意整自己。

特里同情地拍拍他的肩,庄严承诺着自己绝不和他同一时间翘课以保证笔记的完整性。

 

可你俩现在同时坐在这里,也没见着其中哪个做笔记啊。阿隆索在心里默默吐槽,等回过神才发现老师已经板书了半块黑板,而自己的本上也是一片空白。于是他匆忙开始奋笔疾书,一只耳朵却还在听后面说着考试一类的话题。阿隆索心不在焉地想,也许考试前可以借借他自己整理的资料什么的。

 —————————————————————————————————

接下来的选修课上,阿隆索始终固定在之前的位置。过了一个月,他终于发现杰拉德特里两人在自己前后左右都坐过了一遍后,又周而复始地在自己四周换着坐。

阿隆索盯着这次坐在自己斜前方的杰拉德的背影。要不是和他们从来没有交谈过一句话,阿隆索几乎要以为这俩货是故意的。

他刚准备收回视线,却突然和恰好回头的杰拉德的眼神对上。他愣了一秒,而杰拉德已经回头看向黑板了。

……

他回头作什么?

阿隆索在心里告诉自己也许只是后面动静太大他回头看看,可还是忍不住往其他方面做出各种猜测。

从那之后,阿隆索总感觉有目光看向自己。他抬头,有时会恰好与杰拉德眼神相对,没有的时候,稍微等待一下,杰拉德果然又会看向自己。

每次两人的目光撞上,对方都会极为淡定的转过头继续和旁边的特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正常得让阿隆索开始产生了自我怀疑:难道一切都是我的错觉?

 

学期过半时,阿隆索才得到了问题的答案。

老师准备了几个课题,要求学生两两分成小组来完成。阿隆索意外地收到了杰拉德的邀请。

“你认识我?你不是有朋友在一起么?”阿隆索问出口才开始后悔,这种回复怎么说都不大礼貌。

杰拉德果然一副受伤的神情:“我们一起上过好几门课呢,你这么说我真伤心。”

他还知道我们一起上过课!

“你记得我?”

“当然,我是谁!”杰拉德得意地挑起嘴角,而后又立刻变得有些忐忑,“所以,你愿意吗?”

阿隆索快速点了点头,将他们的名字填到一起。

两人都把翘课的特里忘在了脑后。

 —————————————————————————————————

为了完成课题,杰拉德约阿隆索周末去咖啡厅讨论。两人从作业一直聊到了杰拉德朋友们的糗事(多半是关于特里的),再聊到了平时的兴趣爱好,惊喜地发现双方都爱踢足球——尤其当听到阿隆索说是利物浦球迷时,杰拉德眼睛都亮了起来。

即使阿隆索多是扮演倾听的角色,他也觉得这一天实在过得飞快。他看了眼店里的时钟,遗憾地打断了说得起劲的杰拉德:“时候好像不早了。”

 

出了咖啡店,杰拉德还有些意犹未尽,他问道:“你直接回家?”

“对。”阿隆索左顾右盼着,他正在研究回去的公汽在哪个方向。

杰拉德插着口袋在一旁望着他,咬了咬下嘴唇,终于还是开口问道:“要一起吃晚饭吗?”

阿隆索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抬头望着艳阳高照的天空。

杰拉德会意地看了眼手表,下午四点,确实不是吃晚饭的时候。

“那我先走了。”

见杰拉德不再有动静,阿隆索转身准备离开,后方的人突然急匆匆地冒出一句:“这里有家电影院,你想去看电影吗?”

 

所以,现在算不算在约会?

阿隆索有些好笑地看着杰拉德排在一堆人身后买着电影票。之前他提出一起排队的时候对方将他推到了等候区的座位上,还顺手买了一小筒爆米花塞在自己怀里。

对自己突然这么殷勤,大概这人从来没单独和同性一起看过电影,才会拿对待女性的态度来对待自己。阿隆索抓了一把爆米花放进嘴里才避免自己笑出声来。对方遮掩不住的紧张和别扭倾数落在他的眼里,把他的心填得满满的。阿隆索想压住涌上来的莫名其妙的雀跃感,于是不停地往嘴里塞着爆米花。

 

十分钟后,杰拉德拿着两张电影票走过来。

“这个点人太多了,只有这个恐怖片还有位置,你介意吗?”

阿隆索摇摇头站起身,顺便把爆米花递给他。

“没事你拿去吃……”话还没说完,杰拉德觉得手上的重量不太对劲,还过去的同时晃了晃爆米花桶,里面只剩零星的碎渣。

“呃,”阿隆索盯着面前已经见底的爆米花,也有点窘迫。他根本没注意到自己把整筒都吃完了。

“算了我不爱吃甜食,进场吧。”杰拉德笑着将爆米花桶扔到了垃圾箱里,默默在心里记下了Xabi特别爱吃爆米花。

 

由于买票的时间较晚,他们的位置并不好,特别靠前。但对于观看恐怖片来说倒是个绝佳位置。阿隆索看得特别投入,周围人紧张的吸气声更是让他十分入戏。

电影快要进入高潮,阿隆索屏息以待。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袖子被扯了扯,杰拉德将什么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

他摊开掌心,借着荧屏微弱的光线勉强才看清楚,是一颗水果糖。

杰拉德凑过来,紧张兮兮地说:“吃点糖压压惊。”

阿隆索怔怔地看着糖果,末了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杰拉德看他乖乖地剥开糖纸后重新坐直了身体。

舌头包裹着糖果,阿隆索觉得这糖比他吃过的哪颗都甜,以至于他忘了问杰拉德既然不喜欢甜食干嘛要随身带糖果。同样,电影也被他抛到了脑后。现在他满脑子充斥着的都是“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杰拉德在后面观众的又一次尖叫后闭上了双眼。他快被吓死了,心里拼命骂着这该死的电影怎么还不结束。他身上只有一颗糖,给了阿隆索后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分分心了。他瞟了几眼阿隆索,想观察阿隆索吃了糖果后有没有觉得好受一点。也许是光线太暗,也许是惊吓过度,他怎么看怎么觉得阿隆索一直在对着屏幕傻笑。

“Xabi……你是不是吓傻了?”

 

电影过后两人一起吃了晚餐才告别。自此以后,阿隆索觉得杰拉德和自己慢慢地熟络起来。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自己再也不能将书包放到邻座了。

 ————————————————————————————————— 

日子一天天地过,阿隆索和杰拉德的交集也不再只局限于文学选修课。阿隆索发现放学后杰拉德会和他的哥们一起踢球,于是他也会坐在不远处看书,偶尔抬头看看在足球场上的奔跑的某人。


这天和往常一样,阿隆索安静地在草地上看着书,耳边不时传来 “Frank做人不能那么独,快把球传给我!”“滚蛋吧让你分组的时候抛下我!”“是你自己没来上课好吗?”“你就是重色轻友!”

听到这里,阿隆索抬起头看到杰拉德正撒丫子追着特里打,不禁笑出了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阿隆索感觉到书上有雨点,慌忙把书合起来。他正准备捞起旁边的书包,视线突然一暗。仰起头,发现是杰拉德在头顶撑着伞。

“这雨说下就下,还好我今天带了雨伞。”杰拉德笑得腼腆,完全没了方才殴打特里时的样子。

见阿隆索没什么反应,杰拉德只好局促地补了句:“要不要一起回去?”

阿隆索愣了愣神,点头说好,然后把书都收回书包里。手摸索到包里的伞,默默地将它往更深处摁了摁。

雨声很大,两人挤在一把小伞里却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快走到校门口时,一群骑着单车的学生从一旁飞驰而过,嘴里还咒骂着该死的天气。阿隆索冷不丁地开口问道:“我记得你也是骑车来上学的吧?”

杰拉德立刻想起了自己正惨遭淋雨的车,咬咬牙说:“我猜到今天会下雨就没骑。”

后来那辆车杰拉德再也没有骑过。

END

 

有个关于上学期的彩蛋:


阿隆索埋首在笔记本里,余光看到了搁置一旁的手表。离下课铃响还有十几秒钟。他停下笔,微微抬头,目光定格在侧前方靠窗的人身上。

那是个金发男孩,明目张胆地趴在桌上呼呼大睡,阳光朦朦胧胧地披了他一身,看起来睡得很舒服。

还有五秒,周围同学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收拾课本,阿隆索仍然盯着同一方向。而被注视着的对象完全不知情地蹭了蹭垫在脑袋下的胳膊,四周的细小骚动并没有吵醒他。

阿隆索在心里默默倒数,5,4,3,2……

最后一声恰好伴随着铃声响起,前一秒还在安然入睡的男孩此刻噌的一下从课桌上弹起,一手迅速地抽出自己的书包,一手豪迈地将桌上的物品通通扫进包里,不到十秒,他已然消失在教室门口。

阿隆索眨眨眼睛,勾着嘴角笑了起来。

邻座的加西亚已经整装待发,他看着阿隆索等那个金发男孩(名字似乎是史蒂芬杰拉德)匆匆跑走后才开始收拾东西,不禁翻了个白眼:这家伙对于观看杰拉德的历史课必演桥段总是乐此不疲。

 

“路易斯,下节课是几何吗?”阿隆索问道。

加西亚翻了翻课表,“不是,下节课上物理。”

等阿隆索慢吞吞地收拾好东西,加西亚拎起书包准备奔赴下节课的教室,后方又开始。

“那再下节课是几何吗?”

“也不是,你……”加西亚回过头,阿隆索快速打断了他:“我只是随便问问。”

“噢,你可不是‘随便问问’。”加西亚还想说些什么,又犹豫地闭了嘴。

他不明白阿隆索为什么对那个人有那么大的兴趣。不过按以往的经验,只要一提到史蒂文杰拉德,自己好朋友的智商就急剧下降,那些借口拙劣得加西亚尴尬恐惧症都要犯了。为了彼此都好,他还是明智地放弃了这个话题。

没了!

 —————————————————————————————————

好久没产出,感觉文力跌停了_(:з」∠)_欢迎各种指正:)

  

 


评论(8)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