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pit

利物浦死忠❤

临时监护(四)(小兔喜当爹,胡花)

上一章地址:戳我 by  @PolarBeer 


赫韦德斯的牙是半夜拔下来的。

夜深人静,他的酒醒了,头疼加牙疼让他实在忍无可忍,给自己鼓劲了几十次后,他终于动手将那颗牙拔了出来。

“嗷——!!”

赫韦德斯原本想默默处理这件事,但自打变成小孩,他的忍受力似乎也降了不少。于是伴随着一声惨叫,身旁的胡梅尔斯从香甜的梦中陡然惊醒,他这几天还没有睡过一场好觉。而这一次,德拉科斯勒没有赶来,白天的闹剧耗光了他所有精力,此刻正在呼呼大睡。

 

于是变小后的第四天清晨,只有休息好的德拉科斯勒精神抖擞,另两人都是一副身心憔悴的模样。

 

“我们计划下今天的行程吧?”德拉科斯勒在小本子上勾勾画画,他逐渐开始适应家长的角色。

两个小家伙兴致都不高。胡梅尔斯无精打采地捧着牛奶杯慢慢啄吮,甚至没有计较赫韦德斯偷偷倒过来的那一部分。

赫韦德斯紧紧攥着自己的杯子保持高度警惕,又发现对方好像并未察觉自己之前的举动,于是松懈下来,抿着剩下的牛奶,得意得眉眼都弯到了一起。

德拉科斯勒看出了赫韦德斯的小心思,忧心忡忡:贝尼现在已经在幼稚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甚至遥遥领先。他又看了看垂着眼的胡梅尔斯,虽然不想承认,但这家伙现阶段还是比较可靠的。

 

最后讨论出来的结果是在家休整一天。德拉科斯勒在赫韦德斯拼命拉扯自己衣角的猛烈攻势下,松口答应了让他玩几盘FIFA。

“最多一个小时,”德拉科斯勒试图端出严厉的态度,“太久了会伤害小孩子的眼睛。”

赫韦德斯眨眨眼,冒出一句:“知道了,papa~”接着熟稔地找到德拉科斯勒家的Xbox,抱到电视机前调试起来。

“我听错了吗,”德拉科斯勒半晌才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扭头问胡梅尔斯:“他刚刚叫我什么?”

“我相信贝尼变回来后不会原谅自己的,”胡梅尔斯冷静地分析,朝着向自己挥手邀请加入的赫韦德斯走去,又冷不丁回过头似笑非地冲着德拉克斯勒揶揄道,“我先去玩了,papa~”

还在惶恐中带着一丝惊喜的德拉科斯勒立刻全身恶寒。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他咬牙切齿地想,即使变成了小孩也不讨人喜欢。

 

两个小孩双双坐在茶几前的地上打着游戏,德拉克斯勒倒在后方的沙发上,他仿佛看到了自己成家后的景象。

大抵就像这样,他想,再来两个孩子我也能照顾得了。

身旁的手机显示收到了一条短信,他懒洋洋地扫了眼发件人后,噌的一下端正了坐姿。

是克洛泽。

 

朱利安,你在家吗?我今天来盖尔森基兴了。卢安诺阿也在,他俩吵着要找你玩:)

 

德拉克斯勒急了,怎么最近大家蜂拥着往盖尔森基兴跑?家里现在住着两个大麻烦,变小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他叫停了玩着正嗨的两人。

赫韦德斯瘪了嘴:“还没到一个小时呢朱利安,你时间观念太差劲了。”

“米洛要来我这里作客!还带着他家两个小不点儿。” 德拉克斯勒不想争论,直接抛出了重点。

“卢安和诺阿也要过来吗?太好了!”赫韦德斯的反应有点出乎他的预料,“可以一起玩FIFA!马茨打得太烂了。”

他把希望寄托在胡梅尔斯身上,没想到对方也点头赞同,“这样也好,我快应付不了精力过剩的贝尼了,”胡梅尔斯指了指自己的黑眼圈,“最近我实在太累……”

 

两票对一票,大小三个克洛泽最终准时出现在德拉科斯勒家门前。

 

赫韦德斯啪嗒啪嗒地跑去开门。

“嗨,米洛!还有小不点们!”

诺阿从克洛泽身后冒了出来,上下打量了眼前一副和他们很熟的样子的陌生人,“你是谁?朱利安呢?”

“诺阿,注意礼貌,”克洛泽蹲下身子,摸了摸赫韦德斯的脑袋,语气变得温柔起来,“你好,小家伙,你是这家的小主人吗?”

“我——”

“他叫贝茨,是我的表弟。”德拉科斯勒赶了过来,冲克洛泽歉意地笑了笑,“暑假来了两个蹭住的小表弟。”胡梅尔斯也走了过来,主动打着招呼:“另一个表弟在这里,你们好,我是马尼。”他煞有介事地伸出手打算和克洛泽表示友好,却被诺阿一把握住了。

“好好我们都知道了,我看到你们在打FIFA!我和卢安能加入吗?”

“当然能!”赫韦德斯乐了。

两个小克洛泽立刻换好鞋,跟在赫韦德斯屁股后面,胡梅尔斯懒洋洋地殿后。

 

“……”看着突然变成孩子王的自家队长带着迅速打成一片的小伙伴一起玩耍,德拉克斯勒感觉非常微妙。

“朱利安,我有事问你。”

德拉克斯勒回过头,看到一脸严肃的克洛泽,没由来一阵紧张。

“你说。”

“巴斯蒂知道我要来盖尔森基兴,特地让我来看看你——”

德拉克斯勒立刻黑了脸,他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了。果然接下来,克洛泽关切地问道:“你最近有什么心事?我想你也发现了,贝尼的电话打不通。不过有什么事你也可以和我谈谈的。”

德拉克斯勒干笑两声,强行岔开了话题。

 

四个小孩玩腻了FIFA,开始捣腾遥控汽车。

德拉克斯勒瞪着他们,“你们从哪翻出来的,这可是我的私藏!”

“还找到了遥控飞机,”胡梅尔斯指指被随意扔在沙发上的玩具,“待会我们去户外玩。”

 

卢安拿着手柄,操纵着汽车四处乱窜。沙发上的屋主人炸了毛,被一旁的克洛泽安抚了下来:“别担心,卢安心里还是有数的,在这里盯着他们就好了。”

 

闲不住的诺阿开始找赫韦德斯和胡梅尔斯聊天。

“你们最喜欢哪个足球运动员?”

噢,典型的男孩子话题。胡梅尔斯笑着回答道:“我可得好好想想,贝茨你先说吧。”

“呃。”赫韦德斯看了眼一旁目光不在此但明显竖起耳朵的德拉科斯勒,有些为难。

“不然我们一起说,”诺阿说道,“我数一二三。”

其他两人点点头。

诺阿开始喊:“一——二——三!克洛泽!”

“胡梅尔斯!”

“……”

“你为什么不说话?说好的信任呢!”赫韦德斯非常不满,“还有你,诺阿,你的答案简直毫无悬念,没有新意!”

“嘿!”诺阿跳了起来,“爸爸是最棒的!”

赫韦德斯朝他做了个鬼脸,迅速跑走了,诺阿追了上去。

胡梅尔斯坐在原地,怔怔地看着和诺阿追逐打闹的赫韦德斯。

他说了什么?他最喜欢的球员是胡梅尔斯?

他最喜欢的是胡梅尔斯。

他最喜欢胡梅尔斯。

胡梅尔斯纠结地挠乱了自己的头发,糟糕透了,他刚刚竟然脑补了成年版的赫韦德斯对他说这句话的样子。

德拉克斯勒愤怒地盯着胡梅尔斯,他也对赫韦德斯的答案震惊不已,甚至开始怀疑是眼前的家伙趁着变小心智不坚定,策反了自家队长。

 

最后的行程正如胡梅尔斯之前所说,他们去了户外,准备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玩遥控飞机。

卢安诺阿吵着要骑肩膀,克洛泽无奈地笑了笑,走向一旁呆望着这边的赫韦德斯,问道:“贝茨也想坐上来吗?”

赫韦德斯拼命点头,跃跃欲试。

克洛泽蹲下身,动作轻柔地将他放在肩膀上。在赫韦德斯的欢呼中两人走远了。

剩下的小克洛泽们不干了,“朱利安,我们也要骑!”

“喂喂,我可只能驼一个。”

“那你选一个吧,朱利安哥哥~”卢安抱住了德拉科斯勒的腿,撒娇一样的摇晃着。

“选我选我!”诺阿攥着他的衣角拉扯着,一脸期待。

德拉科斯勒艰难地吞了吞口水,两个小家伙都可怜兮兮地望着自己,哪个他也拒绝不了。

正在为难,胡梅尔斯开了口:“快别装了,我们仨剪刀石头布,谁赢谁上。”

“你又凑什么热闹?”德拉科斯勒大惊失色。

胡梅尔斯表情暧昧地冲他一笑,和双子开始了竞争上位的比赛。

“剪刀石头布!”

“剪刀石头布!”

胡梅尔斯面无表情地向德拉科斯勒伸出手臂,“好了来吧。”

卢安诺阿惋惜地互相看了一眼,德拉科斯勒表情抽搐地蹲下去,让胡梅尔斯爬上自己的肩膀,还不忘抱怨:

“一盘搞定一个,你技能点点错了吧。”

坐上肩膀的胡梅尔斯心情超好,变小后他就没再感受过这种高度。

他指挥德拉克斯勒迅速往前奔跑,赫韦德斯回头发现自己即将被追赶上,立刻要求全速前进不能被赶超。

赫韦德斯张开双臂当成飞机的两翼,嘴里还模仿着“呜呜”声。胡梅尔斯不甘落后,低头扯了扯德拉克勒斯的头毛催着加速。德拉克斯勒不情不愿地抓紧肩上人的双腿,也朝着克洛泽追赶去。

被无情冷落的双子们望着前方的两架人体飞机,默默地看了眼被遗忘在自己手中真正的遥控飞机,严重鄙视道:

“他们可真幼稚。” 

 

终于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德拉克斯勒气喘吁吁地把胡梅尔斯放了下来,他看到克洛泽还是一副轻松自如的表情,感叹着不愧是有两个小魔头的爸爸,体力惊人。

胡梅尔斯第一个来操作手柄。

“我玩这个最在行了,”他有些得意,“现阶段我还没遇过谁比我更厉害。”

还在保持高度竞争意识的赫韦德斯不乐意了,他跳起来想抢过手柄,胡梅尔斯一手高高地举着,还挑衅似的晃了晃。

飞机从树梢中擦过。

“喂,注意我的飞机啊——”德拉克斯勒慌了。

两人都没理。赫韦德斯咬咬牙,蓄力一跳,直接把手柄拍到了地上。

“啪叽——”

德拉克斯勒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争抢的两人立刻不说话了,低头看向手柄残骸。

“朱,朱利安,我——”

德拉克斯勒痛心疾首地蹲下去检查手柄,克洛泽突然慌张地喊道:“朱利安,小心天上!”

德拉克斯勒抬头,遥控飞机在低空处直挺挺地坠落,最终砸到他的脑袋上。

眼前一黑,德拉克斯勒只能感觉到其他人正往自己这边靠拢。

“朱利安,对不起。”

“没事吧,朱利安?”

“朱利安,快像个男子汉一样站起来!”

我不要养孩子了!德拉克斯勒被撞得晕晕乎乎,还不忘收回之前对成家后的幻想,熊孩子什么的最难养了!

 

悲惨的一天终于是结束了,德拉克斯勒安顿好玩得精疲力尽的两个小家伙后,一个人默默坐在床上修理遥控飞机,一边思考着。

克洛泽和他们都太熟悉了,今天差点就露了馅。

他开始回想着下午的告别。

 

克洛泽无意和他提起,他的小表弟们明明之前没有见过,但看着都很眼熟。

没想到对方观察力如此敏锐,德拉克斯勒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克洛泽并未发现他的异样,还在自顾自地说:“贝茨有点像贝尼,尤其是眼神,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他又望了德拉克斯勒一眼,笑着补充道:“不过你和贝尼长得也挺像。”

德拉克斯勒打着哈哈:“是啊,我们一家都和他很像。”

“但马尼——”

“马尼是远房表弟,特别,特别远的那种。”他立刻解释。

克洛泽摇摇头:“我还是觉得马尼也很眼熟。”

 

最终这个话题被德拉克斯勒糊弄了过去,他开始意识到,再不寻求使他俩变回去的解决方法,就谁也瞒不住了。

德拉克斯勒终于将飞机修好,正欣慰地欣赏着自己的成果,一旁的手机又亮了。

还是克洛泽。

 

我终于知道马尼像谁了!

 

他捧着手机的手一抖。

紧接着第二条短信闯入了眼帘。

 

奥兰多布鲁姆;)

 

……

 

德拉克斯勒很多时候真的不能理解他的老前辈的幽默感。


TBC


这一章写得困难重重,感谢P帮忙的各处bug与剧情修改!爱你😘😘😘


以及,我对小兔太不好了,我有罪。

附上粉红小兔以示歉意:



评论(32)

热度(100)